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天津重拳治霾 加速液化天然气普及

日期:2016-03-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03/2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技术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继天津武清、宝坻清洁能源加气站建成后,16日,每日可为300车次加注30吨液化天然气的天津滨海新区汉沽首座液化天然气汽车加气站亦正式开业。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频发近年来备受关注。2016年初,天津市政府在其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的“治霾”目标:到2020年,PM2.5浓度比2015年下降25%。该市未来5年将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当日开业的加气站配备6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和4台加液机,全部达产后,日销量液体天然气可达30吨,每年有效降低区域碳排放量6000吨。“6000吨碳排放量,相当于一个足球场面积累加30层楼房那么高的容量。”据天津国能瀚威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斌介绍,1吨液化天然气完全燃烧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比燃烧煤产生同等热量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减少将近两吨。

由于看好液化天然气应用前景,当日天津滨海新区公交集团、中新生态城公交公司及天津公交集团滨海分公司分别与汉沽加气站签订合作协议,近百辆液化天然气公交车及客运车辆将在该站享受加液服务。天津国能瀚威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建国表示,2016年,京津冀地区首座气电油综合能源服务站将在天津建成;未来3年,其公司将在天津建设30座清洁能源补给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