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动态 » 正文

中石化石油机械亮相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设备技术展

日期:2016-04-26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4/26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石油

    为期4天的俄罗斯第16届国际石油天然气工业设备及技术展20日迎来最热闹的一天:熙熙攘攘的商务人士穿梭在不同展厅间,介绍声、谈判声、咨询声不绝于耳。
  
    中石化石油机械亮相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设备技术展
 
  在莫斯科国际展览中心的19个展厅内,共616家石油天然气开采、加工以及设备生产公司参展。其中395家来自俄罗斯,118家是中国公司,还有一些德国、美国、意大利、芬兰等国公司参展。相比于上届展会900多家企业参展,本届展会欧美国家参展数量明显减少。据参展人员透露,这与欧美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密不可分。
  
  记者注意到,虽然参展商数量小于往届,但展会的国际影响力与参展人员热情依然不减往昔。尤其是中国公司展厅里,更是门庭若市。放眼望去,大多数展厅内都陈列着油气工业设备,如连续油管作业车、井下工具、钻头钻具、天然气压缩机等。还有一些展厅的主人是从事石油产业链服务的公司,如著名的俄罗斯石油加工和石油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等。
  
  当记者来到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石油机械)展区时,俄能源部长诺瓦克正与中方工作人员交流。中石化石油机械首席代表陈侠向诺瓦克介绍该公司的油气开发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正在推进的本地化生产油田特种车辆装备的工作。由于中方企业的工作与俄进口替代政策相吻合,诺瓦克饶有兴趣地询问中方油气设备本地化生产项目情况。
  
  陈侠告诉记者,中石化石油机械准备把自主研发的设备推广到俄罗斯,更好地实现国内石油装备“走出去”。在本届展会中,中石化石油机械同德国、俄罗斯的一些底盘公司就推动在俄合作生产油气开发的压裂设备展开交流。陈侠说,这些底盘公司具有较强改造能力,便于中方设备本土化。同时,这些公司的俄罗斯分支企业还能帮助中方企业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从而做到生产、人员和服务本地化。
  
  一位名叫卡布尔的印度商人告诉记者,印度石油开采设备中有80%来自中国。印度油气公司有意向俄罗斯石油设备公司打探设备信息,但他本次参展的主要目的还是想看看中国大型公司性价比高的设备。
  
  记者了解到,俄罗斯第16届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设备及技术展和同期举行的第三届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论坛,以及第三届中俄能源投资论坛,共同在莫斯科拉开了石油天然气周。能源合作作为中俄两国合作重要内容,正受到双方业内人士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