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宝鸡市力争3年内让10万农户通上天然气

日期:2016-05-30    来源:宝鸡市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6
05/3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宝鸡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宝鸡市2016-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农村“气化”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宝鸡市将按照县区负责、部门指导、企业实施、群众自愿、政府扶持的原则,加快实施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力争通过3年努力,完成8个县区重点区域内的300个村、10万户的“气化”任务。
 
  据介绍,为进一步减少农村散煤和生物质燃烧,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宝鸡市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农村“气化”为突破口,分步实施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重点推进三个区域的“气化”工作:(1)渭河两岸,东至扶风县绛帐镇,西至渭滨区高家镇;(2)金陵河两岸,南至金台区十八孔大桥,北至陈仓区县功镇;(3)千河两岸,南至高新区千河镇,北至千阳县县城。
 
  经初步调查,在金台、渭滨、陈仓、高新、眉县、岐山、凤翔、扶风8个县区重点区域内,燃气管网周边有43个镇街、510个村,其中已接通天然气113个村。力争通过3年努力,完成300个村、10万户的“气化”任务,使气化村比例达到80%以上。其中2016年确保完成100个村约4万户,2017年、2018年各完成100个村约3万户。
 
  按照整村推进原则,农村“气化”工程费用采取企业投资、村民自筹、财政补贴、村集体补助等方式筹集。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今年新建并完成“气化”的村,按每户300元标准予以一次性奖补。农村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按照城乡同价的原则执行。为确保用气安全,按照“一镇一站”原则,设立天然气维护安全管理服务站,做好村民安全用气教育,并加强燃气设施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让广大农村居民用上“放心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