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正茂燃气拉开登陆资本市场序幕 大手笔开展并购

日期:2016-05-30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30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煤质气

    5月26日上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河北正茂燃气有限公司举办2016—2019战略发展规划发布会。会上披露,正茂燃气预计2017—2019年平均年净利润可达5亿元,正积极筹划在未来3年内登陆资本市场;为谋划上市,将开展一系列并购业务。
 
     正茂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经过10年发展,它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全国燃气企业界的一棵大树。
 
    正茂燃气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工业企业燃气用户,兼顾民用燃气用户及公共服务用户。随着环保监管日益加强,以及工业用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调,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开始使用天然气作为主要能源,正茂燃气的业务前景越来越广阔。
 
    正茂燃气董事长关树清在致辞中介绍,公司目前投资运营广东清远云龙工业园、河北石家庄平山县、河北霸州津港工业园等多个大型燃气园区项目。
 
    清远正茂燃气主要服务于佛山建筑陶瓷的产业转移到清远的企业需求。2012年,正茂燃气获得清新区滨江四镇及工业园区的燃气特许经营权,现在证明这是极有远见的一步棋。
 
    陶瓷加工业对能源的需求非常大,企业原来使用煤制气,虽然成本低,但热值低,污染严重,超标排放物一度导致酸雨频繁。清远政府要求,新搬迁来的企业必须使用天然气作为陶瓷生产线的能源,这为清远正茂燃气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园区已投产的企业共16家,拥有57条陶瓷生产线,预计日用气量近160万方。另园区已签约在建企业22家,远景规划陶瓷生产线将达到150条,燃气需求巨大。
 
    平山中诚燃气是正茂燃气关联公司,燃气特许经营权的区域覆盖石家庄平山县全境,其中包括河北敬业集团、西柏坡电厂、华莹玻璃、泰山石膏等大型企业,也包括部分公用服务类客户,设计年供气量3.5亿立方米。敬业集团在全国500强企业中名列第206位,年营业额约570亿元;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10年来产销量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华莹玻璃在全国玻璃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3位,压制规模位居中国玻璃行业榜首。中诚燃气将在未来一年中逐步为上述企业充足供应清洁燃气。
[pagebreak]
 
    霸州正茂燃气公司拥有霸州津港工业园的燃气特许经营权,该园区紧邻天津,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范围,有大量的工业企业聚集,且增加数量较快,业务前景广阔。2016年4月正茂燃气转让51%的股权给上市公司天壕环境,目前双方合作顺利。霸州正茂燃气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5000万、6000万。
 
    关树清说,此次战略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正茂燃气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拉开登陆资本市场的序幕。未来3年,公司将把投资并购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并购特许经营权项目等方式,在有潜力的地区提前进行业务布局,对接近利润爆发期的项目进行重点投资。近期已与贵州黔东南、黑龙江哈尔滨、陕西延安等地多个项目签订了并购协议。大手笔并购显然是为了公司上市进行的提前准备。
 
    对于今年4月天壕环境与霸州正茂燃气公司的合作,正茂燃气董事长关树清、董事张鑫刚都在发言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天壕环境董事长陈作涛表示感谢。
 
    张鑫刚称赞陈作涛是正茂燃气对接资本市场的“引路人”。他强调,正茂燃气从今天开始,要“坚定不移地与资本市场对接,通过并购把企业做大做强”。
 
    关树清说,未来我们将寻求与资本市场的多角度合作,也不排除继续和天壕环境这样的上市公司合作。只要是适合正茂燃气稳健发展的正确道路,我们都愿意尝试。
 
    正茂燃气经营的能源业务清洁、环保,符合国家政策方向,其特许经营权收益长期稳定、现金流优良,业务一直得到众多金融机构与上市公司的关注与支持。正茂燃气希望借助这次发布会更好地与合作金融机构沟通。出席发布会的金融机构共计37个,其中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
 
    张鑫刚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与会机构、嘉宾为正茂燃气推荐优秀的项目。他说,一些有潜力但暂时可能尚未达到规模的小项目,通过正茂燃气的专业孵化,将来或许会焕发出巨大活力,收获显著效益。
 
    河北省廊坊市领导杨杰、中国投资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启明、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谌树忠、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黄芯红等嘉宾在发布会上致辞。嘉宾盛赞正茂燃气为地方工业企业提供的清洁能源服务和诚实守信精神,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