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郴管道云溪区油气管道安全隐患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

日期:2016-06-06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0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管道

     6月1日,长郴管道云溪区江湖村氧化钙厂隐患整治项目现场一片火热,挖掘机、电焊机等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百余名施工人员正紧张作业。该项目自5月中旬开工以来全速推进,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预计可在6月中旬前提前完工。 

    云溪区是全国重点监管的60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区之一,除省、市管企业外,全区有178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有石油、天然气等危化品输送管道52条,总长562.7公里。今年来,该区充分发挥“企业为主、部门监管、政府协调”作用,大力推进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印发了《隐患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同时,积极与驻区大厂管道企业沟通联系,初步形成了“厂地联手、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特别是深查地下油气管网隐蔽致灾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同时,该区还制定了《岳阳市云溪区输油管线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及操作手册》,厂地多次联合举行油气管道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不断优化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近3年来,该区会同巴陵石化、长岭炼化、中石化华中分公司排查管道隐患713处,整治676处,占总数的94%。目前,该区4个油气管道重大隐患整治项目,已完成1个,其余3个正在抓紧施工,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