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厚普股份:继续布局船用LNG 坚定看好行业发展前景

日期:2016-06-28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6月27日公司发布签订项目合同书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厚普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与湖南汉寿县人民县政府签署《关于建设LNG船舶产业链项目合同书》,约定控股子公司分两期建设LNG船舶产业链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及带动产业约4亿元,二期项目及带动产业约6亿元。
 
    点评
 
    投资10亿建设LNG设备生产基地,将明显增厚业绩:本次控股子公司同汉寿县政府签订的合同,将涉及建造LNG动力货船70艘、LNG工程船2艘、LNG加注站2座,以及LNG设备装配基地等。项目分两期投入,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4亿元,二期项目投资约6亿元。公司预计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亿元,年缴税收2000万元。按照公司历年净利润率估算,一期投产后年净利润约为6000万元,约相当于2016年净利润的33%,二期投产后年净利润约为9000万,相当于今年50%的净利润。按照1.5年的建设周期,预计从2018年开始贡献业绩。
 
    从设备到工程的战略部署开始落地。公司上市之后,战略布局上从加气站设备制造转向综合能源工程。此项目包括加气站建设等项目,是公司实施进入工程领域战略的体现。能源工程市场规模远大于公司传统的设备制造行业,打开局面后成长空间巨大。
 
    不利因素逐步消除,坚定看好行业发展前景:LNG动力船安全环保,是未来船舶的发展方向。相比车用LNG设备,船用LNG设备初始投资金额较大,投资回报期更长,2015年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摧毁了LNG的经济性,船用LNG设备的需求遭到严重削弱,行业发展速度始终低于预期。2016年原油价格已从底部的20美元上涨至50美元左右,预计未来油价下跌空间不大,仍看好船用LNG设备的发展前景,在原油价格的回升和环保监管力度持续增强的双重作用下,柴油船的升级改造需求和新建LNG动力船的需求将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