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管道燃气自闭阀 您了解多少?

日期:2016-06-29    来源:讯腾博燃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阀

  管道燃气自闭阀,简称自闭阀,安装于低压燃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不用电或其它外部动力,能自动关闭并须手动开启的装置。安装在燃气表后管道末端与胶管连接处的自闭阀应具备失压关闭功能。管道燃气自闭阀适用于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
 
   自闭阀原理
 
  管道燃气自闭阀基本原理,是把永磁材料按照设计要求充磁制成永久记忆的多极永磁联动机构,对通过其间的燃气压力参数的变化进行识别,当超过安全设定值时自动关闭阀门,切断气源。
 
    自闭阀功能
 
  1、具有欠压、超压、失压自动关闭,手动复位功能。在停气、供气异常、胶管脱落等情况发生时,自动关闭,防止泄漏;
 
  2、不用电,或任何外部动力,实现自动关闭;
 
  3、自动工作,长期可靠,不会误动作;
 
  4、工作状态明晰,易于故障排查;
 
  5、安装简单,使用方便。
 
户内常见燃气泄漏原因
 
  1、燃气胶管老化、破裂、鼠咬,胶管管箍松动、意外脱落;
 
  2、停气检修、置换、气荒、冰堵,或第三方破坏,
 
  3、用户忘关灶具;
 
  4、灶具因风吹、汤溢意外熄火;
 
  5、自杀;
 
  6、调压失灵高压入户,设备(气表、胶管)损坏。
 
    您须牢记
 
  在燃气管道上,能看到这样的一个装置——自闭阀。许多用户在每次使用完天然气后都习惯将自闭阀手动关闭,这是不对的,经常启闭容易使自闭阀失灵,引起漏气。每次做完饭后,应该先关闭灶前阀,然后关闭灶具阀门即可。
 
  用户可对自闭阀工作状态进行自检,检查方法为:在正常用气状态下关闭表前阀,此时自闭阀自动关闭,火焰熄灭;再打开表前阀,点燃灶具,如果灶具不能点燃,表明自闭阀关闭良好,如果灶具还能点燃则说明自闭阀可能有问题。
 
    重要性
 
  燃气自闭阀门相当于为燃气安装上了“保护器”,当燃气管道出现漏气、压力过低或过高、流量异常时,燃气自闭阀门不用电或任何外部动力,可以自动关闭,从而更好地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安装自闭阀可在10年时间内杜绝90%以上的重大事故,是目前最为长期可靠的设备。
 
    贴士
 
  在使用时若发现胶管出现老化、龟裂、起泡或破损,必须更换。燃气胶管应该在标注的保质期内使用,长度不应超过2米。使用时燃气胶管不要靠近炉面,以免被火焰烧烤加剧老化,不要压折燃气胶管,以免造成堵塞,影响连续供气。尤其要注意燃气胶管与灶具以及管道的接口处,一定要用管卡接牢卡紧,以防止胶管松动脱落,导致漏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