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英国脱欧 苏格兰独立 北海油田怎么办?!

日期:2016-06-29    来源:隆众石化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9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油气田

     尽管苏格兰和英格兰已经“在一起”300多年了,但最近这几年“两人”似乎发现彼此性格不合适曾闹过要分手。在2014年9月18日那一天,苏格兰举行了独立公投,想要脱离英国独立,但最终55.8%的苏格兰人民选择了继续留在英国。然而,前几天的英国脱欧事件,让苏格兰人民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为啥这次脱欧事件让苏格兰人民再一次萌生了独立的念头呢?因为虽然英国24日公布的“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51.89%的人支持“脱欧”,但苏格兰32个行政区的投票结果为62%的人支持“留欧”。而且今年四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重新举行全民公投,将有超过一半苏格兰人投票赞成从英国独立。
 
  苏格兰怎么就这么有底气一而再再而三想要自己独立呢?哪里来的自信?这信心正是来自于苏格兰丰富的能源资源!
 
  苏格兰拥有世界闻名的北海油气田布伦特产区。全球超2/3现货原油交易以伦敦洲际交易所(ICE)上市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作为基准参考价。苏格兰的北海承担着英国将近一半的能源供应,石油储量相当于30亿—40亿桶。英国政府曾表示,北海将在未来20年为英国带来3300亿美元的收入。
 
    许多大型石油公司将总部设立在北海主要海港城市阿伯丁(Aberdeen),或者以该港口作为转运母港。因此,阿伯丁又被誉为“欧洲石油之都”。据英国国家统计署数据,阿伯丁人均年收入中值为31734英镑,是除伦敦之外所有英国城市中最高的。
 
  苏格兰人相信,繁荣发展的石油产业足以支撑起一个独立的新国家!
 
  苏格兰人也是说到做到。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由于英国公投结果支持英国“脱欧”,苏格兰“极有可能”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以促使苏格兰留在欧盟。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苏格兰独立,对于英国来说,对于北海油田来说,意味着什么?
 
    北海油田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部和大不列颠岛之间。英国获得51平方公里的面积。20世纪70年代开始产油,80年代起大规模开采。北海油田的大规模开采使得英国成为世界重要产油国之一,产量除满足本国需要外并大量出口。北海油田使英国成为欧洲第三大产油国和第四大天然气生产国,石油产量仅次于俄罗斯和挪威,天然气位居俄罗斯、荷兰和挪威之后。苏格兰每年向英国政府缴纳近90亿英镑的油气税。一旦苏格兰脱离英国,那么英国人口将减去8.4%,国土面积也将减少近三分之一。假若英国与苏格兰以领海划分国界,那就意味着原属英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有90%将被剥离给苏格兰。
 
  这正是苏格兰独立的底气所在啊!如果苏格兰独立成功,此后凭借自身巨大的北海石油资源,苏格兰完全可以将自己打造成与英国拥有“特殊”友好关系的富庶北海小国。估计到时候英国的日子可就没这么好过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