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中国天然气销量有望增加20%

日期:2016-06-29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9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中国天然气有限公司预计,受低价及国家推动清洁能源代替煤炭等高污染能源政策刺激,今年天然气销售将增长20%。
 
  周二,中国天然气首席执行官刘明辉在香港表示,中国多数城市已经启动天然气项目,名年第一季度,销售天然气120亿立方,此前目标100亿立方。去年11月,中国政府鼓励天然气降价刺激消费。
 
  刘明辉表示,“中国天然气需求没有太大变动,但以前因为价格高,影响个人用户消费。受去年11月降价刺激,消费开始复苏,我们有信心销量增长20%。”
 
  彭博此前报道称,去年中国天然气消费仅增长3%,这是因为低油价的竞争和政府没有采取及时措施应对。但去年11月份的降价助推了天然气需求,据彭博推算,今年前5个月,天然气消费增长15%。
 
  中国天然气有限公司此外还计划扩大液化石油气销量至380万吨、液化天然气销量至80万吨,此前目标分别是320万吨和30万吨。刘明辉称,企业第二季度销量高于平均水平。
 
  但根据中国天然气有限公司提交给香港证监会的声明显示,因为受计提14亿元外汇减值损失影响,企业年度利润下滑32.6%至22.7亿元。中国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裁表示,3月份,企业兑付了7%的美元债务以对冲汇率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