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宜春市燃气管道升级换代

日期:2016-06-30    来源:江西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30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管道

  6月27日,宜春中心城区平安路原宜工集团(机械厂小区)内,一场紧张、激烈的“战斗”正在进行。切管、排空、氮气置换等一类列动作行云流水,操作人员配合默契,置换现场井然有序,随着最后临时供气撬的拆除,新旧管网置换工作完美结束,该小区低压铸铁管及庭院镀锌管改造工作全线完工。
 
  据了解,宜春中心城区目前在用的燃气铸铁管网始建于1994年,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雨侵蚀,不少铸铁管网出现安全隐患。部分老旧小区的燃气管网还是在水煤气时代敷设的铸铁管,接口处的橡胶密封圈已出现干缩变形,极易造成燃气泄漏,给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威胁。今年初,宜春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完成全市中压铸铁管改造后,正式启动了宜春中心城区低压铸铁管及庭院管改造计划,并将该小区列为首个改造小区。
 
  3月至6月是江南雨季,多雨天气不仅耽误工期,且低压铸铁管及庭院管改造现场主要在小区内,人口密集,施工现场有限,泥泞的施工环境给居民生活及改造施工也带来诸多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宜春深燃公司对庭院管采用架空敷设,加快了施工进度,节省了施工空间,将因开挖对居民生活、交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宜春深燃公司还采用临时供气设备,进行新旧管网临时供气,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错开居民生活高峰期,减少对居民日常用气及施工噪音影响,在改造期间,未发生一起因改造而停气或者噪音干扰投诉事件。
 
  下一步,宜春深燃公司将继续开展七家岭片区低压铸铁管及庭院管改造工作,预计11月完成。同时,宜春深燃公司将陆续投入2个亿,推进全市低压铸铁管及庭院管改造,全力保障宜春市管网运行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