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齐齐哈尔市举行燃气泄漏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鹏出席活动

日期:2016-07-05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6
07/05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应急演练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专题行动,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检验政府与企业联动应急响应能力,1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安监局、市住建局、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的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燃气泄漏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鹏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气象局、市人防办及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公安经保支队、市110指挥中心、市120急救中心、龙沙区政府、市电力公司、移动通信公司等相关单位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球罐燃气大量泄漏发生爆燃事故,导致球罐附近地下管线发生泄漏,企业迅速启动预案后进行先期处置,随着事故逐步升级,接到事故报告后,各部门采取紧急救援措施,在相关部门及应急救援队伍和企业救援队伍的共同协作下,事故得到有效处置,避免了一起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水平,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决策科学、处置有序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了各应急处置部门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了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能力及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