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宜林拜会纳扎尔巴耶夫总统

日期:2016-07-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07/0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油 油价

    7月4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阿斯塔纳拜会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衷心感谢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对中哈油气合作的关怀和重视,感谢哈政府对中哈油气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当日,王宜林还拜会了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马西莫夫,并与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等政府官员以及国家油气公司总裁就进一步加强中哈油气合作分别举行会谈,协调解决当前油气合作存在的问题,探讨进一步扩大合作机会。
 
    纳扎尔巴耶夫高度评价中国石油在哈油气合作项目对当地经济和社会的贡献,真诚欢迎中国石油在哈业务取得更大发展。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国石油作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外国投资企业之一,在加强哈中两国经贸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石油也是哈油气公司长期、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从事油气业务的同时,中国石油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在低油价冲击下仍然保障居民就业和哈萨克斯坦当地承包商工作量,对此哈方给予高度评价。
 
    纳扎尔巴耶夫说,中国石油赞助建设的阿斯塔纳舞蹈学院是哈重要的文化教育设施,感谢中国石油为促进哈中人文领域合作所做的贡献。哈中两国是亲近的朋友、可靠的邻居、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油气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宜林向纳扎尔巴耶夫介绍了中国石油在哈业务进展情况。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将不辜负两国领导人的期望,一如既往地与哈方真诚合作,互利双赢,为两国友好做出新贡献。他希望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支持下,中哈油气合作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4日下午,王宜林在哈萨克斯坦总理府拜会了总理马西莫夫。王宜林说,在两国元首及政府的支持下,中哈油气合作得到稳步发展。中国石油与哈国家油气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油气田工程技术服务、装备制造、管道建设、炼厂改造与运营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卓有成效,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深度不断提升,感谢马西莫夫总理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马西莫夫指出,中国石油是哈中油气合作的重要践行者,为推动哈油气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哈政府支持中国石油在哈深化和拓展油气合作业务,对中国石油在建设大口径管厂等民生项目上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当天上午,王宜林前往哈萨克斯坦能源部,与哈能源部部长博祖姆巴耶夫举行会晤。王宜林对哈能源部在中国石油与哈国家油气公司合作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宜林指出,在哈政府和能源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对进一步发展好中哈油气合作事业充满信心。王宜林还与博祖姆巴耶夫就进一步巩固现有合作,以及原油出口、炼厂改造、扩大天然气合作、积极参与新项目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博祖姆巴耶夫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石油驻哈企业在当前低油价等困难下,在稳定就业、支持文化教育事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以及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了合作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博祖姆巴耶夫表示,哈中两国友好历史悠久,希望两国石油企业紧密合作,为其他行业做出典范。
 
    随后,王宜林来到哈国家油气公司,与公司总裁门巴耶夫举行会晤。王宜林表示,哈国家油气公司是中国石油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石油高度重视与哈国家油气公司的长期稳定合作。我们愿与哈国家油气公司分享在提高采收率和深层勘探技术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并在现有和新的大型油气勘探开发项目方面继续深化公司间的合作。
 
    门巴耶夫表示,哈国家油气公司感谢中方团队在合作中展现出的协作精神以及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支持中国石油提出的有关建议,愿共同努力推动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深化油气领域合作。
 
    同一天,王宜林前往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张汉晖大使进行工作交流,通报有关会晤情况,并就积极推进在哈油气项目发展交换了意见。
 
    王立华、吕功训、王志刚,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驻哈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