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拜会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

日期:2016-07-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1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 能源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土库曼纳巴特市鲁赫耶特宫拜会了正在此间出席重要活动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对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长期以来对中土天然气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就推动和扩大中土天然气合作,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坦诚交换了意见。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土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天然气合作具有战略性和长期性,土库曼视中方为最真诚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石油为推动土中天然气合作完成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建成了阿姆河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和中亚天然气管道,展现了世界级大公司的水平。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指出,土库曼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枢纽国家,是东西方经济文化往来的纽带和桥梁,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历史悠久。土库曼历史上的尼萨古城,最早迎来的外国人就是中国人。目前,双方的天然气合作已具有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为两国的经贸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宜林表示,在中土两国元首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推动下,中土天然气合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两国元首一致称赞中土天然气合作是中土经贸合作的典范。他代表中国石油对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宜林向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介绍了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王宜林指出,到今年上半年,土库曼已经向中国出口了超过1400亿立方米天然气,在促进土库曼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保障了中国的天然气市场供应。与此同时,中国石油高度重视与土库曼油气行业的合作,自2007年双方启动合作以来,中国石油在高峰时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2.2万多个。此外,中国石油还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2013年建成的米干村水厂,一次性解决了5000多名居民的饮水困难。在开展合作的近10年里,中国石油为当地文化、教育、医疗等公益活动投入大量资金,至今已资助百余名土库曼留学生到中国高校学习。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是土库曼可靠的合作伙伴,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合作意愿。中国石油将按照两国元首和政府达成的共识,在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支持下,一如既往,积极推动双方在天然气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
 
  土库曼斯坦主管外交副总理梅列多夫和主管油气副总理卡卡耶夫,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吕功训,以及阿姆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7月8日,王宜林接受土库曼国家电视台的专访。
 
  会谈结束后,王宜林接受了土库曼国家电视台的专访,并就积极面对低油价严峻形势挑战和深入推进中土天然气合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又讯 9日下午,王宜林与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卡卡耶夫、天然气康采恩总裁别格里耶夫,就落实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会谈有关内容,深化中土天然气合作举行了会晤。
  王立华、吕功训、王志刚,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阿姆河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