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李小鹏:研究部署承接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等工作

日期:2016-07-11    来源:天然气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6
07/11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能源

     7月5日上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承接煤层气矿业权审批、专利奖励、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指出,国土资源部委托我省审批煤层气矿业权,是对矿业权审批制度的重大改革试点,对于促进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保障安全生产,优化能源结构,推动我省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意义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国土资源部委托决定,确保承接审批工作接得住、办得顺、管得好,坚决做到承接委托不走样,审批标准不降低,办事效率有提高,管理机制有创新,服务发展见成效。要创新开发思路,完善政策措施,办好审批登记,加强监督检查,协调开发时序,促进综合利用,保护合法权益,努力在审批办证、资源勘探、项目建设、技术装备以及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促进我省煤层气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认为,完善我省专利促进与激励机制,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省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会议通过山西省专利奖励办法,决定由省政府安排资金设立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对在技术创新与专利实施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项目给予奖励。
 
  会议通过我省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法,决定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依法监督、客观公正、分级负责、权责统一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重大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的稽察,加强对使用财政性资金和政府融资资金项目的稽察,加强对政府设立投资主体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重大项目的稽察,维护投资秩序,提高投资效益,保证工程质量,保障资金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