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国际天然气价格 » 国际LNG价格 » LNG动态 » 正文

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配站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日期:2016-07-22    来源:潮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2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燃气供应 宝塔石化集团 潮州华丰集团

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配站项目一期工程自今年1月动工以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317万元,预计项目8月底前可全面动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潮州华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宝塔石化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能源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饶平县所城镇红螺山东北侧(华丰LPG气库北侧),总投资约42亿元人民币,设计总供气能力为300万吨/年,总储配能力为52万立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储配站项目,已列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的《闽粤经济合作区发展规划(2015-2030)》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计划建设两个10万立方米的储气罐,供气能力为100万吨/年,预计2018年6月底竣工投产。二期工程为接收站项目,计划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底竣工投产。

项目一期工程自今年1月动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317万元,投入188910个人工时,投入设备56台/套,完成10根试验桩施工,正进行超声波、低应变、竖向静载、水平承载力检测工作;项目现场三通一平正逐步分批进行中,全场临时道路铺设完成,项目生活营地已施工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立足于潮州市及闽粤经济合作区的燃气供应,建成后不仅能优化我市的能源结构,保障本地区的燃气供应,特别是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八网”建设中的“燃气管网”提供用气保障,还能够降低用气企业的生产成本,增加就业机会,对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