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吉林燃气壁挂炉供热特殊规定解读

日期:2016-07-22    来源:中国壁挂炉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2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壁挂炉 居民生活用气 阶梯气价

近日,吉林市物价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基础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对燃气供热做出了一些特殊的规定。

《通知》中对吉林市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基础价格及有关问题的调整如下:第一阶梯为户年用气量240立方米及以下(户月用气量20立方米及以下),价格为每立方米2.77元,第二阶梯为户年用气量240立方米以上,360立方米及以下(户月用气量20立方米以上,30立方米及以下),价格为每立方米3.32元,第三阶梯为户年用气量360立方米以上(户月用气量30立方米以上),价格为每立方米4.16元。

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以年为计价周期,实行用气数量按月结算,年度统一清算,超周期不累计、不结转。低保户居民执行优惠气价,低保户生活用气按实际气量,统一执行基础价格每立方米2.77元。

另外,特别对燃气供热价格进行了规定。具有独立采暖的居民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单独装表计量。对不单独装表的用户,按建筑面积每个采暖期每平方米供气15立方米,执行第一档气价每立方米2.77元,超出部分按第二档、第三档气量分别计价。而对单独装表的用户,不实行阶梯气价,按第一、二阶梯平均价格每立方米3.05元执行。计量表安装费用由供气企业承担,价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吉林市市政公用局燃气管理中心主任姜海军说:一个是室内供热温度可以自行调节;第二个是可以调节供热的时间,可以把这个供热的时间提到集中供热开启之前和集中供热结束之后;第三个优点是个别地区离市区较远,供热管网覆盖不到,恰巧燃气管网又能覆盖到的时候,这样的话供热选择又多了一种方式;第四个有点是有些用户无奈需要用燃煤锅炉供热,这种情况下,如果燃气供应到达了,用燃气供热,可以减少烧锅炉的麻烦,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与此同时,姜海军还特别强调,燃气供热存在很多局限性,在选择供热方式的时候要充分的考虑进去。他说:第一个局限是,在供热环境完全相同的情况下,燃气供热的费用是比较高的;第二个局限就是,在燃气供热的时候,它要接入原有的供热网,原有的供热设施如果说存在水路不畅通的情况,也会增加燃气供热的费用;第三个局限就是,用燃气供热需要办理相应的入网手续,受燃气供应管网的局限,有些地方燃气管道供应能力不足的时候就不允许接入燃气供热;最后还有一个大的供气格局的局限,燃气的供应能力一般的来说冬季会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形,在这种情况下,你一旦接入燃气供热,而燃气又供不上的时候就会给你家的供热造成不利的局面。

姜海军还提醒市民,想申请办理燃气供热的用户要尽快携带房产证、房主身份证到燃气供应企业客户服务中心进行燃气供热登记。他说:想申请办理办理燃气供热的用户第一件事情必须经燃气企业审批,未经审批是不能随意接燃气供热锅炉的;第二个,办理燃气供热手续的时候,一定要说明是否采取独立挂表的方式,因为不同的方式,它的计价是不一样的;再一个,燃气供热壁挂炉在运行的时候,要经常性的维护,这个维护往往是跟燃气供应相联系的,所以一般建议应该选取燃气供应企业推荐并承诺售后服务这样的品牌比较合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