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发电在美日益普遍 或危及石油的能源霸主地位

日期:2016-07-3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Silim

国际燃气网

2016
07/3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天燃气价格 天然气市场

导读: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7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然气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发电来源。市场人士认为,预期未来美国会越来越依赖天然气,天然气很有可能超越石油成为美国最大的能源来源。

EIA在7月26日公布的《月度电力报告》(Electric Power Monthly)显示,5月份天然气在发电领域的使用率已经超过煤炭。过去6年煤炭发电累计减少了15%。煤炭发电厂的数量在2015年达到高峰后开始走下坡,预期未来数年还会有更多煤炭发电厂关闭。

煤炭发电出现下滑是受到来自油气压裂者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双重夹攻而出现的结果。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月份天然气发电出现上升,主要是由于压裂技术不断成熟让天然气的价格下滑,其次美国对发电厂实施了更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后,越来越多的发电厂选择更环保的天然气来发电。

11天然气发电

美国的电力发电方式发生了很巨大的变化,截至2016年美国发电的五大来源分别是煤炭、天然气、核电、水力和风能,较1973年发生了很大变化。

12很大变化

2016年的发电来源里没有石油和太阳能的踪影,这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情。回顾1973年,石油是美国第三大发电来源,此后数年还一度是第二大发电来源。但上世纪70时代西方爆发石油危机,石油的价格远远高于天然气和煤炭,发电厂逐渐使用天然气和煤炭来取代石油发电。目前石油发电在美国发电来源中占比不到1%。

太阳能发电在美国也变得罕见了。在提及可再生能源时,太阳能虽然最受大众瞩目,但仍未足够普及到成为主要的发电来源。如果将分散在家庭部门和商业部门的太阳能板也纳入统计,太阳能发电最近超越木材发电成为美国第六大发电来源,紧接在排行第五的风能发电之后。

[pagebreak]

13风能发电

《彭博视点》专栏作家福克斯(Justin Fox)指出,在美国这些发电来源中,他最关注的是天然气,预期未来美国将对天然气将越来越依赖。迄今天然气已经成为主要的取暖燃料,也是最主要的发电来源之一。从过去十年的发展可见,天然气很有可能超越石油成为美国最大的能源来源。

尽管天然气有发生气体泄漏的风险,但是从环保的角度考虑,天然气是最理想的燃料。随着压裂技术日益精湛,美国的天然气存量出现大幅增加且价格很低廉。不过,天然气价格的波动性很大。

14波动很大

近期美国的天然气行业有了新的发展,与国际市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据彭博社7月19日报道,本周美国LNG船货成为首个通过经禁航进行扩建后的巴拿马运河运往东亚市场,如此一来天然气即开拓了除美国外另外一个需求市常这意味着未来天然气的价格会升高吗?市场将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