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西南昌利用餐厨垃圾生产沼气

日期:2016-08-03    来源:江西住建厅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3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餐厨垃圾 柴油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三部委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同意南昌等6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验收的通知》,江西省南昌市成为全国首批6个通过验收的城市之一。
 
    历经近3年建设,2014年7月南昌市麦园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产,成为最早建成投入运行、按时兑现了承诺的10个城市之一。此次,国家三部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国第一批33个试点城市餐厨废弃物的处理能力、收运体系、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综合评审,仅南昌、潍坊、重庆(主城区)、青岛、兰州、银川6个试点城市通过了验收。
 
    南昌市麦园餐厨垃圾处理厂位于麦园垃圾处理场生产区用地范围内,紧邻渗滤液深度处理厂,用地约30亩,日处理设计能力200吨,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利用+生物柴油提取”工艺。目前,麦园餐厨垃圾处理厂已累计与餐饮企业签订委托收运合同1500家,收运、处置餐厨垃圾共计6.98万余吨,其中废弃油脂约1346吨;利用餐厨垃圾厌氧发酵生产沼气累计209万立方米,利用剩余沼气(除供热外)发电82.1万度(自用),利用废弃油脂制取生物柴油370吨。南昌市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后,从源头上极大程度地斩断了“黑色利益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