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为推动油气储运技术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16-08-05    来源:新疆经济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5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油气 石油

    4日,“2016中国油气储运技术交流大会暨储运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展示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及民营企业等上百家单位的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为推动我国油气储运技术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发挥科技创新先导作用,运用科学技术与资源,助推实现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由油气行业资深专家和技术精英共同展示国内外油气储运技术的发展潮流和方向,共同探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共同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经过12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集管道运营、油气销售、项目建设和原油战略储备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管道企业。
 
  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闵希华认为,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现阶段我国油气管网的建设运行水平尚处于刚起步的“初级阶段”,在大型液体管网、天然气管网的建设运行上,仍存在一系列的技术、管理难题需要进一步解决,特别是在实现高效、可靠及国产化方面,还有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在技术问题上要攻坚啃硬,必须紧盯前沿技术,做好技术储备;其次是在管理技术上反客为主;最后是在技术经济性上精耕细作。
 
  “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西气东输四线五线、中俄西线等一批重大油气管道项目将陆续建设投产,油气储运行业会有更加深远、更大规模的发展,必将在"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发挥更大作用。”闵希华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