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陕天然气:“管输+城市燃气”引领公司稳步发展

日期:2016-08-19    来源:平安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9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管输

    在建工程转固速度加快,公司进入收入周期:
 
  公司是国内管网里程最长、输气规模最大、市场覆盖最广的省属天然气公司。2015 年,通过公司管道运输的天然气量占陕西省天然气消费量的50%以上,已覆盖陕西全省11 个市区。
 
  公司近几年在建工程相继完工,大面积的在建工程转固将使公司未来2 年城市燃气收入快速增长,同时新增投资减少,公司将进入去杠杆周期,现金流将迅速改善。
 
  投资逻辑:管输气稳定增长、城市燃气带动利润率逐步提升
 
  随着陕西省“气化陕西”的持续推进,陕西省天然气消费未来5 年能够维持在CAGR=1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我们预计陕天然气在管道气供应方面可以维持每年13-15%的收入增长。
 
  管输价格下降空间不大。2015 年陕西省下调非居民天然气管输价格10%后,陕天然气的管输价格平均为0.21 元左右,在全国属于较低的省份,输配价格向下概率不大。
 
  城市燃气布局带动利润率快速提升。陕天然气通过控股与参股,在全省107 个区县城市气化市场占有率已达26%,母公司控股的渭南天然气未来也有望并入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城市燃气市场份额,带动公司利润率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78.1、89.0、100.6 亿元,同比增长15%、13.9%、13.1%,实现归母净利润6.38、7.19、8.43亿元,同比增长8.8%、12.7%、17.2%,EPS 分别为0.57、0.65、0.76 元。
 
  对比行业可比公司估值与公司的历史估值,陕天然气未来三年复合增速快、资产质量好、估值水平几近历史最低,股价存在修复空间。我们给予公司6 个月目标价13 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