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要求车用气瓶需定期检验

日期:2016-08-22    来源:天然气产业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压缩天然气 天然气气瓶

    车用气瓶的定期检验是车载气瓶车辆行驶过程中一个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如果你车辆的气瓶到期,请及时到省质监局批准的气瓶检验机构)为您爱车加一道安全防线!
 
        汽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属于高压移动式压力容器,所盛介质天然气易燃、易爆,频繁的充装、储存、运输、使用,加之经常在人口密集闹市区流动,一旦发生爆炸,将会导致灾难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的损失,对社会安定造成巨大影响。为保证车用气瓶的安全使用,国家相关部门相继颁布了标准、规程和技术规范,从设计、制造、安装、使用、充装、运输及定期检验等各个环节,加强和规范车用气瓶的监督管理。
 
        按国家《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要求,天然气汽车车载气瓶必须定期检验。
 
        整个气瓶的检验检测项目有12大项23小项,检验工序包括拆卸、余气处理、外部检测、卸阀、清洗、无损检测、水压试验、装阀等,一只气瓶全部检验完成需要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天然气属于易燃、易爆气体,所以当车辆进行改气后,要定期对气瓶进行检查和保护。
 
        除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外,日常检查和定期检验也十分有必要。
 
        车主在每次启动车辆前,要对气瓶进行检查,尤其是冬季车辆长时间不用的话,要关掉气瓶的安全阀。定期检验周期不得超过3年,对使用期超过8年的出租车气瓶及使用期超过15年的其他车辆气瓶登记后不予检验,按报废处理。
 
        链接:夏冬两季对LNG汽车的影响
 
        压力:
 
        夏季LNG汽车进站时压力都在1.0以上,需要放压才能加注,不然加注一会就自动跳枪,加完液一打火就能开车出站,因为夏季温度过高,气化容易,罐内LNG温度高,约-125摄氏度左右。
 
        而冬季LNG汽车进站时压力都在0.7左右,不需要放压就能很快加满,加完液有的车需要气化一会才能打着火,因为冬季温度过低,气化慢,发动机上不来气,小罐内LNG温度过低,约-147摄氏度左右。
 
        密度:
 
        LNG的密度(即密实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减小,如:LNG气化成气态虽然体积大但是密度更小。即同一体积的容器(小罐)冬季和夏季虽然都加满LNG,虽然体积相同,但是所加注LNG重量是不一样的,冬季加的多。这就是有的司机说夏天加满不如冬季加满跑的远的主要原因,实际夏天比冬天加的液重量少。
 
        车载空调的影响:
 
        夏天用空调发动机烧的油或者气就增加,空调制冷需要压缩机运转,压缩机由发动机传动,增加发动机的负担;但冬季用暖风气耗或者油耗没有变化,因为暖风来源于发动机的自身的热量通过风机吹进驾驶室。
 
        关于车用LNG的测试:
 
        建议同一辆车配相同的重量的载,在同一个加气站连续加气,跑同一条线路,往返过程必须在同一气站加气(不去其它站补气),连续3至5趟测试平均值。
 
        夏季和冬季的比较:
 
        请司机师傅将夏季加液票据保存好,到冬季时进行同一路线的来回加气量进行比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