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燃气监控在燃气管理中的五大优势

日期:2016-08-22    来源:卓效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2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管理 燃气监控

    近年来,燃气监控打破了以往在燃气管理中的常规模式,将GIS系统与管网物联在线监控系统有机结合,将生产运行和应急调度充分融合,对燃气管网的重要设备设施进行实时监控和智能报警,预防事故的发生。

    相比较其它行业而言,燃气行业规模小,产业链短,硬件构成和运营管理也较为简单,用户数量有限和消费方式单一。
 
    但是由于燃气易燃易爆特性,又和城市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随着经济发展、人力成本的攀升,燃气也必须与时俱进,在这个较短的产业链上进行创新。因此燃气监控系统的出现成了一股不可抵挡的潮流。
 
    燃气监控在燃气管理中具有五大优势:
 
    一、建设成本低;
 
    由于整套天然气监控系统采用的是无线控制采集传输设备,并通过运营商的GPRS网络,因此无需进行繁杂的网络布线,设备安装灵活,且不受地理环境的影响,只需要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就可以进行设备安装,设备价格便宜,减少了布线问题节省了成本开支。
 
    二、监控范围广;
 
    由于燃气管网监控数量众多,且分布在全市范围内,但部分燃气采集点位于偏远地区,而且地理位置分散,燃气监控系统采用覆盖广泛的GPRS网络,基本不存在盲区,因此比以往监测的范围更广。
 
    三、具有相对良好的可扩展性;
 
    由于燃气管网的特殊,需要满足燃气管网传输系统具有扩展性要求。目前网络已经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数据通信覆盖范围广,中央控制系统具有开放的数据接口,设备增加容易、安装便捷,系统兼容性高,扩容无限制,基本可以满足全市燃气采集点的接入需求。
 
    四、系统的传输容量大;
 
    燃气中心站要和每一个燃气采集点实现实时连接,且燃气管网系统的燃气采集点数量众多,因此要求系统具备有大容量传输的需求。中央控制中心使用的是百兆有线光纤接入的方式,传输速度快,以满足系统要求同时接受、发送突发性数据传输的需要。
 
    五、数据传送的速率高;
 
    据观察,每个燃气信息采集点每次数据传输量在10kbps之内。GPRS网络传送率理论上可达171.2kbit/s,目前GPRS实际数据传输速率在40kbps左右,完全能满足本系统数据传输速率的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