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汽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的天然气产品

日期:2016-08-24    来源:东方汽车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汽车 天然气重卡

    陕汽天然气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陕汽天然气重卡市场保有量达到4.5万辆,稳居天然气重卡市场份额第一位。2015年天然气重卡销售4000辆,市场份额达到41%。
 
    在天然气方面,陕汽已具备125个天然气单一燃料整车公告,8个柴油-天然气双燃料整车公告,即将发布的公告有12种。陕汽天然气重卡广泛应用于公路运输、港内运输、矿山开采、施工土建、市政用车等领域,成为客户购买天然气重卡的首选品牌。
据介绍,陕汽新能源产业已涵盖整车、核心零部件、加气站、在用车改造等全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最完善的天然气产品解决方案。
 
    研发力量方面,陕汽拥有专业工程技术人员600余人,正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150人。天然气领域科研人员有200余人,其中40%研究生以上学历。并联合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等十几家科研院所,形成 “官、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研发体系。 
 
    天然气产品优势
 
    致力于天然气产品的研发,陕汽由来已久,目前是应用第四代、并进行第五代系统研发的企业。陕汽的天然气产品,具有动力系统匹配优越、气耗低、可靠性高、智能化程度高、热效率高等特点。
 
    陕汽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的天然气产品
 
    与同等马力柴油车相比,陕汽天然气发动机动力性、可靠性达到同等柴油机水平。其搭载天行健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车辆远程监控,包括气耗监控、燃料余量监控、气瓶压力监控、加气站布点服务等。在实际运行调研中,从操作柴油车到操作LNG车,司机有一个适应过程,一旦完全适应,普遍反映LNG重卡动力强劲。
 
    天然气卡车发展的影响因素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LNG价格和气体质量,LNG的热值、气化率、液化温度等都是衡量指标;第二是产品质量和服务,燃料适应性、环境适应性、动力匹配、可靠性、服务响应速度及质量、配件保障能力等都是用户所关心的问题;第三是物流管理和用户的驾驶习惯:如货源是否充分、驾驶员利益分配、油门加速、气瓶阀组简易操作是否习惯等方面将决定用户是否选择天然气卡车。 
 
    用户实际案例分析
 
    龙钢集团富平扎钢有限公司采购了165辆6×4钢材运输牵引车(型号:SX4256GR384TL),主要路线是韩城到西安、汉中、四川,运输半成品钢和成品钢,车货总重55吨,运距300公里,综合路况,在油气差价为1元的情况下,天然气车每公里可节省0.66元;按每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年节省燃料费用13.2万元;按危险品运输车更换周期为5年计算,整个运营周期可节省燃料费用66万元(见图1)。
 
    霸州利华燃气储运有限公司采购了400辆6×4危险品运输牵引车(型号:SX4258GV384TLW), 主要路线是河北至新疆,运距3500公里,车货总重49吨,以高速国道为主。在油气差价为1元的情况下,天然气车每公里可节省0.6元;按危险品运输车每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年节省燃料费用9万元;按危险品运输车更换周期为8年计算,整个运营周期可节省燃料费用72万元(见图2)。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