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油 已成为全球天然气最大的液化技术公司之一

日期:2016-08-24    来源:天然气现货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4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天然气 LNG

     随着全球能源清洁低碳化发展的日益深入,天然气将在未来能源格局中担当重任。尽管在短期内面临供应过剩的危机,但长期看,需求依然具有较大潜力,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能天然气将超越石油成为全球第一大一次消费能源,燃气工程项目也将会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
 
       日前,在广东深圳,4个新建成的中海油LNG(液化天然气)白色储罐矗立在大鹏湾边。不久的将来,一船船装载着LNG的运输船将沿着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抵达这里。
 
  这些新鲜的“工业血液”将通过陆上管网运到燃气电厂和城市,为电力生产、居民用气和车船加注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
 
  据了解,我国海上油气进口总量的90%是通过油轮、LNG运输船从海上丝绸之路运来的。“海上丝路构架起我国的海运通道,是我国能源、外贸进出口的大动脉。”中海油气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徐雄飞说。通过油气能源的往来贸易,中国与沿线国家搭建起一张巨大的能源商贸网。
 
  过去10年间,中海油依托已在广东、福建、上海、浙江、海南和天津投产建成的7个LNG接收站,从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卡塔尔和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运回1100多船清洁能源LNG,累积引进LNG达9000万吨,也实现了中海油与“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互惠共赢。
 
  据测算,与燃煤相比,9000万吨LNG可为国家减排二氧化碳3.35亿吨,相当于植树7.2亿棵;还可减排二氧化硫279万吨,氮氧化物2471万吨,烟尘158万吨。
 
  调峰和应急保供是LNG接收站的一大重要功能。每逢夏季,为保障浙江及长三角周边工业生产、居民生活“不断气”,中海油浙江LNG迎难而上,截至2016年7月31日,累计输送LNG约1.43亿立方米,其中供应量最高峰达到浙江全省需求量的60%以上。
 
  目前,中海油年LNG接收能力已超过2700万吨,签订的国际LNG中长期合同超过2500万吨/年。
 
  如今,中海油已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凭借“天然气液化、LNG接收站、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三大领域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中海油已成为全球第五家拥有大型天然气液化技术的公司,也让中国成为继美、德之后全球第三个拥有大型天然气液化技术的国家。
     
     相信中国在未来的液化天然气发展之路会迅速走向世界成为世界进口清洁能源不可或缺的能源大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