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油价低迷令挪威油气勘探经费捉襟见肘

日期:2016-08-25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油气 石油

   08月24日讯,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西欧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挪威今日(8月24日)公布的官方调查显示,2017年挪威油企在勘探和生产石油方面的开支可能较预期下滑(或将支出183.7亿美元),这将是自2011年来的最低水平。
 
  业内分析师对此表示:“尽管布油价格已从1月的30美元/桶提振至时下的49美元/桶,但依旧是两年前价格的一半,目前挪威很多大型油企纷纷推迟石油项目以削减开支。”
 
  而在早些时候,彭博新闻社基于挪威石油理事会的数据计算显示,挪威石油公司从去年勘探的每口油井中仅发现不到500万桶的原油和天然气,录得2006年以来的最低比例。相比之下,这些公司在过去25年中的平均水平为2700万桶。
 
  彭博分析师认为,部分原因可能是因北海原油资源的消耗,这是一个糟糕的结果,对于一个石油产量已经自2000年以来减少一半的国家来说这是坏消息。价格的暴跌已经榨干原油采掘的收入,这些巨额收入支撑着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也使得许多挪威人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些人。1月份挪威政府自该基金于1990年成立以来首次撤出,由于原油市场的崩溃侵蚀了挪威的经济增长。
 
  据知情人介绍,当前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以及伦丁石油公司(Lundin Petroleum) 已经迫不及待的进入一个全新的北极地域,与俄罗斯接壤的水域。挪威计划将在夏天到来之前授予石油公司在巴伦支海东南区域开采石油的权利许可,最早可于2017年开始在该地开采石油。
 
  而在今年的1月份,挪威石油理事会就曾预计,挪威国家石油公司2016年将连续第三年削减近一半开支。
 
  Jarand Rystad公司首席执行官Karl Johnny Hersvik表示,考虑到钻探和开采活动效率的下降,拓展新的开采领域对于挪 威政府来说是“唯一正确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