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钦州油气库:积极应对“桑拿天”保安全

日期:2016-08-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油 油罐

      8月22日上午10时,钦州石油油气库计量班班长潘家显和同事许少华、黄科智同事蹲在油罐顶部,使用便携式油品密度计计量油品数量,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滑落。
 
    从8月14日起,高温酷暑继续肆虐北部湾地区,钦州市频发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临海而建钦州油气库是广西区内重要的成品油运输中转中心,一到夏天紫外线格外“毒辣”。为做好高温“桑拿天”的安全生产工作,该油库每日动态监测、重点部位加密巡检、严密监控设备高温点,做好设备隐患排查,避免设备“高温带病”运行,造成的设备损坏。     
 
    钦州油气库和物流部门积极协调,合理调整铁路、公路发油时间,减少或尽量避免油罐计量、码头接卸等班组在高温时段户外作业时间,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减轻员工劳动强度,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强降水等一系列效应,钦州油气库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周边环境巡查和风险评估,严密监控风险区域,制定科学的避险方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此外,该油库还备足防暑用品,食堂不定期准备绿豆汤、清凉饮料等免费供应给员工饮用,预防员工中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