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前景广阔 天然气汽车更具优势

日期:2016-08-25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5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汽车 液体天然气

    近年来为了冶理汽车尾气排气污染,保护大气环境,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新兴产业,我国政府从“十五”期间就开展了清洁汽车行动,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方便的清洁燃料,国内清洁汽车大都使用天然气作燃料。
 
    天然气是由动、植物通过生物化学作用及地质变化作用,在不同地质条件下生成、转移,在一定压力下储集,埋藏在深度不同的地层中的优质可燃气体。
 
    天然气的组分以甲烷为主,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碳、硫化氢、氮和微量的惰性等气体,平均密度为0.75-0.8 Kg/Nm3左右。甲烷的理论燃烧温度为1970 ℃,最大燃烧速度为0.38米/秒,爆炸浓度极限为5%-15%,在0.1MPa、-162℃的情况下可由气态天然气转换成液态天然气(LNG),气液比为625:1,即一立方液体天然气(LNG)气化后可以形成625立方气体天然气。
 
    天然气的热值为8500-9500大卡/立方;密度约0.75-0.8 Kg/Nm3,比空气轻,容易逸散。
 
    相对密度:天然气的相对密度是指相同压力和相同温度条件下,天然气的密度和空气密度之比,约为0.58-0.62。
 
    天然气燃烧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烟气清洁,不污染大气:CH4+2O2→CO2+2H2O,绿色洁净能源,是理想的城市气源。
 
    天然气汽车优点:
 
    1、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不仅弥补了由于汽车数量不断增加而引起的液体燃料供应不足,而且使用汽车的运行费用大幅度降低。
 
    就汽车发动机而言,天然气容易扩散,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因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大幅度增长。这些都会降低汽车的保养和运行费用,提高汽车使用的经济性。
 
    2、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与石油燃料相比,气体燃料在制备过程中能量损失较小,对大气的有害排放污染物少。
 
    3、比较安全
 
    CNG和LNG的气瓶或气罐等都很安全可靠,而且天然气比较轻,稍有泄漏,很快就会扩散到大气中,并且天然气的燃点一般在650℃以上,而汽油为427℃,这说明天然气不像汽油那样容易被点燃,而且天然气在空气中燃烧时的体积界限是5%~15%,而汽油是1%~7%,即大气中有1%的汽油浓度就很容易发生着火爆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