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LNG与其它相关能源使用性能比较

日期:2016-08-25    来源:供气通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5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能源

    目前,LNG气化站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LNG作为清洁燃料气化后供城市居民使用,具有安全、方便、快捷、污染小的特点。

    当作为汽车燃料使用时,采用LNG作为汽车发动机燃料,运行安全可靠,而且噪声低污染小,以LNG作为燃料的汽车,排气明显改善、经济效益明显;当作为冷源时,用于生产速冻食品以及塑料,橡胶的低温粉碎等,也可用于海水淡化和电缆冷却等。也可作为工业燃料或原料。
 
    LNG可在一定领域、一定程度的替代相关能源
 
    (1)LNG与CNG比较
 
    与CNG相比,LNG具有一定优势。尽管都是天然气,但CNG与LNG的形态不同,CNG是气态天然气,在车上必须以200个以上大气压的压力保存在特制钢瓶中。LNG是液态天然气,以摄氏零下162°C的液态形式保存在隔热钢瓶中。这就使容积相同的储罐大大增加天然气的储存量,使LNG汽车的持续行程高于CNG汽车。CNG运输经济半径远小于LNG运输经济半径。
 
    (2)LNG与LPG比较
 
    LNG与LPG相比,在单位能耗价格上是有优势的,安全性也有优势。
 
    (3)LNG与柴油、汽油比较
 
    LNG作为车用燃料与汽油、柴油相比,具有辛烷值高、抗爆性好、燃烧完全、污染小的优势。
在经济方面,使用LNG比柴油或汽油节约燃料成本15-30%. LNG作为应用于锅炉的燃料与柴油用作燃料有较大成本优势,且清洁、环保。
 
    (4)LNG与水煤气比较
 
    LNG作为燃料与水煤气比,有较明显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热值高、污染小、安全等方面。
 
    (5)LNG与电能比较
 
    LNG作为热源与电能热源相比,单位能耗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对于耗能大、连续运行的项目,LNG可替代电能作为热源。如汽车生产线烤漆房、机械加工烤漆房、烘干房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