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或因政府放开价格管制 中石油计划提高天然气产量

日期:2016-08-26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6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目前天然气产量占油气总产出的37%,随着政府放开天然气价格管制和实施市场化定价机制,未来中石油(00857)天然气增产的空间巨大。据悉,中石油还将对天然气和石油的生产做出调整,到2030年天然气和石油产出将增加30%至3亿吨。
 
  了解到,中石油此前发布财报显示,因油价下滑导致上游油气生产业务由盈转亏,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同比大跌98%,至5.31亿元人民币。
 
  中石油副董事长兼总裁汪东进当天在记者会上称,预计今年下半年油价继续低位震荡,但经过第一季极端低位后,下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估计每桶45-50美元,2017-18年将到60美元,至2020年有望进一步达60-80美元。
 
  在低油价困局下,中石油面对低迷主业,开始对旗下资本平台腾笼换鸟。近日,*ST济柴披露了中石油金融板块借壳初步方案。公告显示,公司拟以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油资本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在业内人士看来,中石油选择在此节点借壳上市其金融板块,更多还是在主业低迷期对自身的深化改革与理顺内部机制,以提高中石油整体效率和盈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