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奥能源北美全年亏不超1千万美元 上半年CNG销售量下滑

日期:2016-08-29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9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能源 CNG 天然气

    清洁能源供应商新奥能源8月24日在香港召开2016中期业绩说明会。面对上半年CNG销售量的下滑,公司管理层表示,正采取包括签约新增网约车、重点开发“五小”工商户等举措,扭转局面,相信年底有好的结果。另外,公司北美项目今年全年净利亏损不超过1000万美元。
 
  公司执行董事兼CFO王冬至在说明会现场向智通财经表示,预计公司全年资本开支在30亿元左右。部分省份对天然气价格的调整回公司业务造成一些影响,其中浙江省价差降低0.11-0.15元,而广东省的调整对公司是利好,整体影响不大。
 
  公司副总裁张宇迎介绍说,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7200万人口,上半年收购6个新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聚集区,虽然煤改气规模扩大,但价差很稳定,而且可以提高客户的能源效率,减少标准煤和CO2的排放,天然气的使用量会成倍增加,从而实现客户、公司以及社会共赢的局面。另外,煤改气后,结合维护成本、出产率等综合考虑,用户成本可能并不会上升,综合成本反而会更低。
 
  用户结构方面,公司管理层向智通财经介绍说,商业用气占比27%。从去年开始,公司投入力量重点发展“五小”工商业用户,这类用户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相信商业用气会持续增长。
 
  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叶生指出,目前签约量可以满足全年业务的需求。关于上半年CNG业务下降12%的原因,张叶生解释说,油价持续低谷,部分地区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以及社会车辆参与网约车的发展,都对CNG消费造成冲击。公司5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力促新增集体采购网约车直接转化成CNG车辆,同时集中推动二三线城市CNG公交车,公司七八月份CNG业务已经有所回升,相信年底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管理成本方面,张叶生表示,公司正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扁平化管理,压缩层级,目前就两个层级,前方网格化收集客户需求,后方整合资源满足前方,一来压缩管理成本,二来提升服务客户的效率。
 
  对外界关注的北美业务,公司管理层表示,目前已经实现现金流平衡,预计全面净利亏损不超过1000万美元,从上半年经营状况来看,实现这一目标没有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