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布局吉林:四平至白山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

日期:2016-08-30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3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管 输气站

    8月29日上午10时16分,四平-白山天然气管道工程(以下简称平山线)投产仪式在平山线四平输气站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欣佳、王振声、副总工程师张利,吉林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孟建宇共同为平山线启动阀门揭彩。经过近千名工程建设者三年多的连续奋战,平山线正式建成投产。

  平山线是吉林省“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是实施“气化吉林”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石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管道起自哈沈线四平分输清管站,终止于白山末站,沿途依次经过吉林省的四平市、梨树县、辽宁省铁岭市的西丰县、吉林省的东辽县、辽源市、东丰县、梅河口市、柳河县、通化县、通化市、白山市,管道线路全长350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沿线设置辽源分输站、梅河口分输清管站、通化分输清管站、白山末站4座输气站场。平山线以哈沈输气管道主干线输送的天然气为气源,设计年输气量为13.6亿立方米。
 
  工程于2013年8月15日开工建设,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作为工程管理建设单位,秉承打造阳光、安全、优质、和谐工程的理念,逐步有效推进工程各项工作。自工程开工以来,在吉林省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下,得到了沿线各市区县镇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在工程规划、建设用地规划、危化品备案、环保、消防、供水、外电、通信等手续办理过程中都给与了积极有效地支持和配合,各级领导先后二十余次赶赴施工现场指导工作,现场解决建设期间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吉林省各级人民政府在工程建设重要施工节点,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支撑,有效地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平山线建设过程中,中石油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政府法律、法规及吉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签署的“气化吉林”惠民工程的要求,开展项目管理及工程建设工作。中石油吉林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春输油气分公司作为平山线的运行维护和应急维抢修单位,提前介入、同协共建,始终与平山线建设及管道投产运行维护保持无缝对接,呈现了建成即运营,运营即见效的工作局面。
 
  平山线的建成投产,将为吉林省西南部地区提供清洁的能源供应,为全面提升沿线区域总体经济竞争实力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