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王宜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学习 贯彻“一带一路”战略 发挥油气合作优势

日期:2016-08-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3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合作 油气市场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8月30日上午在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时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公司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中的先发优势,积极推进优势产能合作,担当好“一带一路”建设主力成员单位的责任。
 
  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总体情况做专题辅导。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党组成员汪东进、喻宝才、沈殿成、刘跃珍、徐文荣、赵政璋、徐吉明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中,欧晓理运用大量资料和案例,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深层次背景、意义、影响等做了全面系统阐释。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对参加学习同志更加准确把握“一带一路”的科学内涵和内容实质,更加精准理解“一带一路”对国家、地方、企业和社会的重大意义有很好启迪。
 
  王宜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顺应全球发展格局新变化,培育我国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重大战略部署。“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深化我国与沿线相关国家之间能源合作、构建安全稳定的油气战略通道创造了历史性机遇。
 
  王宜林强调,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集团公司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已经取得的优势。“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是公司海外重点油气合作区,经过近20年的努力,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执行了49个油气合作项目,已建成中亚、中哈、中俄、中缅等油气战略通道,在合作基础、业务规模、投资回报、互利共赢等方面走在中央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的前列。
 
  王宜林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一带一路”对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一是公司加大“走出去”力度、打造国际化经营“升级版”的需要。“十三五”时期,公司要进一步融入全球勘探开发市场,推动构建亚欧、亚太地区油气贸易与市场体系,提升油气市场话语权。“一带一路”区内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和公司重要油气战略管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核心载体和主要路径。二是加强我国油气工业与区内重点国家优势产能合作、推广应用石油工业技术和产业标准的需要。优势产能合作一直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与着力点。公司工程服务和装备制造企业在技术标准、制造水平、后续服务支持能力、规模建设运营上,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与“一带一路”其他国家的市场互补性较强,双方有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基础和需求。
 
  王宜林着重强调,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公司“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规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发挥好公司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中的先发优势,瞄准中亚、俄罗斯、中东、亚太等重点国家和地区,巩固扩大海外规模化油气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进口油气战略通道,不断扩大国际贸易规模,担当好“一带一路”建设主力成员单位的责任。二是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大力推进技术、制度和管理等方面创新,持续提高业务竞争力和国际化经营水平。三是以国际油气合作为重要支点,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全面带动工程技术、工程建设和装备制造等业务产能“走出去”,努力提升沿线地区油气服务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四是强化安全环保和防恐意识,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海外项目风险分析,防范重大政治风险和战略性风险,依法管理好财税风险和经济风险,切实维护好公司利益。五是加强海外企业党的建设,主动适应海外环境特点,因地制宜健全党的组织、合理设置工作机构、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坚持按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规范运作,走国际化和本土化经营发展道路,注重维护合作各方的共同利益,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国有企业监事会29办,总部各部门、各专业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