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天能源: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 目标价13.8元

日期:2016-09-05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9/0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能源 天然气 LNG

    天然气销量增加、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带动业绩大幅提升。自2015年起华南地区大力拓展LNG分销业务,销售量大幅上升。2016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在华东、华中、华南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3.12亿元、1.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21%、17.46%、65.20%,天然气销量增长带动业绩大幅增长。另一方面,2016年6月通过收购控股中天石油投资新增合并加拿大油气田LongRun,由于合并基准日其净资产高于收购款产生部分营业外收入,贡献了一定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外收入1.18亿元(去年同期7.87万元)。
 
  非公开发行股票。中天能源对发行数量进行了修订,拟发行不超过2.4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发行对象为包括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扣除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收购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49.74%股权并出资、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扩展油气上游业务。为了实现油气业务一体化、公司业务国际化,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及自筹资金收购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49.74%股权并进行增资,连同已持有的0.52%股权,公司合计持有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50.26%股权,从而实现控股地位。公司通过中天石油投资公司的海外全资孙公司卡尔加里中天收购加拿大油气田公司LongRun,从而实现“走出去”战略扩展油气上游业务。截至上半年中天石油投资49.74%的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持有中天石油投资50.26%股权;LongRun100%股份及次级无担保可转债所有权已过户登记至卡尔加里中天名下。
 
  油价反弹过程中业绩弹性大。截至2016年上半年NewStar公司和LongRun公司合计拥有地质储量(OOIP)超过24亿桶油当量,产量超过3.92万桶/天。我们认为油价短期震荡但不改上行趋势,在未来油价反弹过程中公司业绩弹性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0、0.46、0.67元(按照非公开发行完毕后13.79亿股进行摊薄),按照2017年EPS以及30倍PE,给以公司13.80元的目标价,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