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Enbridge280亿美元收购美天然气管道公司

日期:2016-09-08    来源:FX168

国际燃气网

2016
09/08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能源

    安桥公司(Enbridge)周二宣布,计划以价值37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总部位于休斯顿的Spectra能源公司,从而创建一个总部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北美能源基础设施巨头。
 
  合并后公司的天然气管道业务总部将设在休斯顿,液体管道业务设在埃德蒙顿,而安桥石油天然气分销业务的总部仍将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
 
  安桥掌门Al Monaco将出任新公司的总裁兼CEO,而Spctra首席执行官Greg Ebel将成为安桥的董事会主席。
 
  Ebel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合并是很好的选择,我们会在北美打造一个最多元化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
 
  Monaco指出,这笔交易是两家公司的转型,并且会导致一个大规模、多样化、财务灵活的增长坏境,而换股交易有利于股东参与未来的增长。
 
  两公司表示,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节省约5.4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并且于2019年将获得额外的2.6亿美元税收减少收益。他们希望合并后的公司能支付更高的股息,在交易完成后于2017年在当前水平上增加15%。
 
  Spectra的股票上周五收于36.15美元。周二宣布合并后,截至北京时间1:53,Spectra股价跌1.35美元,跌幅2.97%,报44.10美元。安桥的股价报44.06美元,涨幅达7.49%。据9月2日的交易公布前最近期收盘价计算,安桥相当于以40.33美元/股的价格收购了Spectra。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