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汪东进:以“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推动跨国经营

日期:2016-09-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09/0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合作 中石油

    9月8日,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部署会暨2016“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培训研讨会开班仪式在京举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抓住机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推动跨国经营。
 
  汪东进指出,全体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本质内涵。目前,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执行49个油气合作项目,“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产量和经济效益的主要来源地。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中国石油“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的优势。
 
  汪东进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是中国石油进一步融入全球勘探开发市场、提升资源获取能力、助力全球油气供应的需要;是中国石油深度参与并推动构建亚太地区油气贸易与市场体系、提升油气消费市场话语权的需要;是加强中国油气工业与区内重点国家的优势产能合作、推广应用中国石油工程技术和产业标准的需要;是中国石油加大“走出去”力度、打造国际化经营“升级版”,并最终成为世界水平跨国公司的需要。
 
  汪东进着重强调,按照“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规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一带一路”油气合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中取得的先发优势,进一步深化国际油气合作,做强做优油气投资和国际贸易业务,全面带动工程技术、工程建设和装备制造“走出去”,把油气合作打造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建设应坚持四个基本原则:效益为先、发挥优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市场运作、合规经营;创新驱动、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的具体部署,关键要抓好节点国家和重点项目。在重点项目及下步发展规划上突出巩固扩大和构建海外规模化油气生产合作区,建设完善进口油气战略通道,不断扩大国际贸易规模,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在即将成立的“一带一路”油气合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部总经理李越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部相关部门、各专业分公司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研讨会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