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淄博市高青:每天40吨餐厨垃圾变身3000m3天然气

日期:2016-09-12    来源:淄博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2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地沟油 餐厨垃圾

    源自餐厨垃圾地沟油,令人谈“油”色变。不过,在高青县有一家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能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这就是淄博市首家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如今已经正式投入运行,9月8日,记者跟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进行探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每天可处理餐厨垃圾40吨,这些垃圾可转化为3000m3的天然气,能供近100辆小汽车加满气。

  近日发现,该项目位于高青县高城镇台湾工业园东侧,高青县和桓台县交界处,距离淄博中心城区35公里,远离城区和居住区。驱车进入该中心,不仅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地上更是不见任何餐厨垃圾污水横流的痕迹。据该中心负责人张羽介绍,在经过严格遮盖、填埋、无害、无味化的处置手段后,整个厂区是十分干净整洁的。
 
  在厂区内并没有看到一辆运输餐厨垃圾的车辆,对此,张羽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四点多,几十辆运输餐厨垃圾的车辆就从各区县陆续赶到这里,然后经过过磅、卸车、破碎、分选、搅拌、厌氧发酵等程序,餐厨垃圾将被转化为有机肥料和天然气。“目前,我们中心每天处理餐厨垃圾40吨左右,这40吨餐厨垃圾能转化成大约3000m3天然气,我们厂里的小汽车加气都是用转化出来的天然气。”张羽介绍说,餐厨垃圾在技术手段下不仅能转化为天然气,还能生成有机肥料。目前,有机肥料还未对外销售。“这绝对是变废为宝。”张羽说。
 
  据了解,该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从今年1月份开始试运行,9月份正式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70多家餐饮单位签订了协议,餐厨垃圾全部运送至该中心进行处理。签订协议的单位包括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商家和一些小型餐饮单位,每天由各区县环卫工人开着专门的餐厨垃圾收运车到各签约单位收取餐厨垃圾,然后运送到这里。而且,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餐饮单位参与到这个项目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