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巫山县三峡风天然气公司:排除安全隐患 确保城区学校用气安全

日期:2016-09-12    来源:巫山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供气 天然气设备

    近日,从巫山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后,对城区22所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学校安全用气。
 
    据介绍,在开学前夕,为保障全县城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天然气恢复供气的安全,该公司总经理牟达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决定从8月28日起由客户中心主任陶中梅带队,对城区的22所学校进行供气前安全检查。
 
    排除安全隐患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非常认真细致。在净坛二路168号某学校内,公司安全员刘从友将肥皂水喷洒在天然气管道上,观察有无气泡冒出,以此来判断天然气设备是否漏气。刘从友说:“我们在进行安全检查时,主要看学校的用气场地是否通风,管线接头是否漏气,以及天然气的一些相关设备是否正常”。安检人员一边用检漏仪仔细检查各项设备,一边在工作簿上记录着相关的检查情况。“像庭院管线、计量阀室、调压阀、总表、阀门、过滤器这些天然气设备,我们都要一一仔细检查到位,必须确保所有设备正常,才能保障学校恢复供气以后的用气安全。”陶中梅一边检查一边对学校的随行人员介绍安全检查情况。在巫山高级中学小食堂,发现铝塑复合管有一处经多次折叠后有漏气的情况,安检人员立即要求校方另购新管,进行更换。在巫山高级中学龙门校区,校方在软管上私自安装了一个三通,安检人员当场进行了拆除,并告诫校方:“在软管安装三通是绝不允许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巫山高级中学龙门校区,发现入户的球阀微漏,安检人员立即对螺帽进行了紧固。在巫山试验小学、巫山朝云小学、巫山秀峰中学都存在软管老化的现象,安检人员要求校方进行更换,确保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