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立陶宛进口液化天然气9200吉瓦时

日期:2016-09-19    来源:金投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9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管 天然气开发

    土阿巴印(TAPI)四国天然气项目中的土库曼斯坦境内天然气开发和管线建设分别授标给日本和中国公司。据波罗的海通讯社报道,上半年立陶宛进口液化天然气9200吉瓦时,相当于同期立整个天然气市场的73%(统计未列入转口至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其他波罗 的海国家的天然气)。据了解,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成立了四国天然气公司(TAPI Company),负责该四国天然气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土库曼斯坦占股85%,预计天然气开发与管线建设总耗资约250亿美元,建成后天然气输送量可达每天32亿立方英尺,合约期长达25年。其中,天然气开发耗资150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土库曼斯坦境内,由日本公司联合体共同投资开发;天然气管线建设总长约1680公里,耗资100亿美元,连接土、阿、巴、印四国,已于2015年12月举行了动工仪式。

    据报道,该四国天然气项目被视为和平管线项目,目的在于通过加强区域内国家间合作以解决部分国家能源短缺的问题,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据悉,土、阿、巴、印四国已于2013年签订采购合同,巴印两国分别可获得天然气输送量的41%,阿富汗可获得18%,该四国天然气项目预计于今年底完成融资,2019年底可投产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