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原油田:页岩气压裂技术唱“头牌”

日期:2016-09-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1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中原油田 中石化

    “丁页3井压裂施工项目,中原井下能中标,得益于公司拥有一流的页岩气大型压裂配套技术。”9月12日,中原油田井下特种作业公司经理刘祖林在公司生产例会上“播报”了该公司中标丁页3井压裂施工项目的喜讯。
 
    该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非常规压裂市场施工的专业化施工队伍。近几年,该公司集中人才合力攻关,在页岩气施工工艺、工具研发、设备配套、安全防护和现场标准化等方面创新实践,形成了适用于页岩气大型压裂施工的综合配套装备和13项特色技术,提高了压裂施工的成功率和有效率,为中国石化页岩气工业开发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我国页岩气开发进程中,中原井下先后完成方深1井、焦页1HF井、丁页2HF井、南页1HF井、城探1井等重点井的施工任务,并创下一系列高指标和新纪录。7月15日下午,中原井下西南项目部在焦页66平台迎来了国外媒体采访团。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记者现场观看了施工后,感叹“中国的页岩气开采技术进入了快车道”。
 
    “中原井下要在页岩气开发上发挥主力军作用,打好主动仗。要继续努力,在科研领域起到引领作用,打造拥有高端技术的队伍,提高核心竞争力。”7月17日,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公司领导来到焦页66平台,听取了井下特种作业公司经理刘祖林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原井下的页岩气施工技术和实力。
 
    手持金刚钻,敢揽瓷器活。石油工程市场拼的是技术,比的是服务。石油工程行业正经历着史上最严酷的“寒冬”,中原井下一直在苦苦思索如何改变现状。今年年初,该公司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活动,组织员工开展大讨论,使“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该公司整合资源,一站式解决甲方需求,市场开发向高端市场转移。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闯市场,全力拓展生存发展空间。
 
    拐参1井是2016年中国石化重点探井。中原井下凭借过硬的技术中标拐参1井压裂项目,并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甲方的赞誉。 据统计,截至9月12日,中原井下已完成了16口国内“1”字号页岩气井的大型压裂试气施工,先后与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斯伦贝谢中渝公司、神华集团公司、重庆国投公司、豫矿集团等单位合作,为焦石坝、丁山、彭水、陕北、内蒙古等地区的页岩气勘探开发作出了贡献,靠实力在国内页岩气市场树立了响当当的品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