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管道改造推出新能源局势

日期:2016-09-26    来源:卓效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燃气管道 液化气

    在全球市场中,由于天然气本身的能源属性,天然气一直是与经济活动紧密相关的商品之一,甚至被称为“商品之王”。同时,天然气也是各国之间争夺激烈的重要战略物资,市场前景不可估量。我国是天然气资源大国,发展天然气是大势所趋。未来可能天然气将超越石油成为全球第一大一次消费能源,燃气工程项目也将会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

    从厦门市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该市的管道天然气用户和瓶装液化气用户的数量基本相当,各约50万户。其中瓶装气用户主要分布在岛内的老旧小区、城中村以及岛外天然气管网尚未覆盖的区域。我市正着力实施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不断加大岛外燃气管网建设力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通过我市城区燃气管道安装使全市做到天然气的全覆盖,让更多居民告别煤气罐。
 
    厦门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从2013年启动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目前已有约60个小区实现通气,覆盖1万余户居民。今年,华润燃气将对金海花园、莲花五村、龙华里、龙盛里、龙昌里和福星花园等共32个老旧小区实施天然气改造,涉及居民约8000户。根据计划,华润燃气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岛内5万户老旧小区的天然气改造提升。
与此同时,岛外天然气建设也将迈开大步,特别是同安、翔安两区燃气管网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原先翔安大道沿线实现天然气通气的基础上,今年管道天然气可以覆盖翔安区三荣陶瓷、内厝工业园、巷北工业园、新圩小镇等工业区及居民区。
 
    由于种种原因,同安区的天然气输送一直滞后于其他区。目前相关部门和企业正全力推动市政燃气管线横跨西溪的项目建设,初步考虑采用在银湖大桥北侧悬挂燃气管的办法,打通难关,把天然气送到城东,解决凤山路沿线的古龙御园、厦航同城湾、凤凰城等小区居民的用气问题,同时也为城东工业区提供气源保证。
 
    燃气管网不断延伸的同时,还要确保供气量。了解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气东输三线厦门天然气利用工程进展顺利,今年10月海沧门站就可望建成通气。
 
    燃气管道运输定价的完善促进了天然气行业的发展,解决了人类资源分布不均造成的短缺问题,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了确保燃气安全,一方面需要利用燃气控制系统做好燃气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则必须要做好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改革,以确保天然气管道行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