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温州龙湾区“三管齐下”有效管控瓶装燃气安全

日期:2016-09-26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6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瓶装燃气 燃气安全

     一是“一对一”驻点,管源头。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一对一管理”,对辖区8家瓶装燃气企业销售管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检查瓶装燃气用户信息、钢瓶销售配送等台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切实整改,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规范管理,纠正了未配备防暴设备、出入站登记不严、未签订供气协议、消防设施失效和不足等不安全隐患57处。
 
    二是“数字化”管理,控环节。利用信息化和物联网技术手段深化行业监管,探索气瓶电子标签数字化管理,利用管理软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销售,做到气瓶从出厂、充装、销售、用气等环节时时可控,一次性解决缺斤短两、钢瓶超期、钢瓶代充、“上门叫卖”等安全隐患问题。
 
    三是“联动式”执法,强整治。落实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以街道为主体,以综治网格为单元的燃气销售管控机制,整合安监、市场监管、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分片联系参与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瓶装燃气行为。深入开展“排雷行动”“零点行动”,全面整治燃气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等行为。
 
    截至9月15日,排查供应点680家次,查处取缔非法经营点48家,排查非居民瓶装燃气用户2832户,发现安全隐患1363处,整改到位1275处。移送公安治安拘留15人,刑事拘留3人,监视居住1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