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未来的原料气来源悬念尚存?

日期:2016-09-27    来源:隆众石化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7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料气 液化气 进口气

    1.webp

    烯烃深加工对醚后碳四的总需求在3700万吨/年左右,2015年整体开工率在50%以下,产能明显严重过剩,上游原料的紧俏是导致此类现象的主因。在醚后碳四深加工装置中,烷基化和异构装置盈利性最好,也是主要的下游消费群。
 
2.webp
 
   在2016年呈现迅速增长趋势。目前丙丁烷总需求量1045万吨。后期来看,纯丙、丁烷受到重视,液化气深加工正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优质进口气将更加受欢迎。
 
3.webp
 
 
  上图为国内LPG的供应格局,图中显示国内液化气商品量中有近70%左右的资源掌控在两桶油手中,中石化仍然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在液化气表观消费量中,进口气比例高达34%,预计2016年将超过40%。隆众认为,也化工深加工的潜在需求正在释放,液化气在化工领域的份额仍有增长预期。
 
    未来的原料气来源悬念尚存?
 
    炼厂受益于低油价,但中长期前景并不明朗。未来几年油价仍将维持在低水平,这对炼厂是利好。但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成油品出口增加,加上中东和亚洲炼厂加工能力提升,原油过剩将转变为油品过剩,将使炼油毛利承压,只有具有低成本和运营灵活优势的炼才厂能得以生存和发展。小型炼厂的何去何从势必影响到原料气的来源?
 
    液化气深加工的发展方向?
 
    民营深加工企业面临的主要压力还是来自炼厂,尤其是主营炼厂。民营企业在上下夹击下,注定利润空间狭小。缺乏竞争力的单个装置会被快速淘汰,而调油商和贸易商在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弱化。液化气深加工区域产业链的整合,充分发挥液化气中各组分价值,挖掘增效,整合各自的产业链,经济效益最大化。油价下跌加快油田轻烃丙、丁烷的利用,油田企业的深加工得到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