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全球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FLNG)统计数据

日期:2016-09-28    来源:天然气部落订阅号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FLNG 天然气田

    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FLNG,又称LNG-FPSO)是一种用于海上天然气田开发的浮式生产装置,通过系泊系统定位于海上,具有开采、处理、液化、储存和装卸天然气的功能,并通过与液化天然气(LNG)船搭配使用,实现海上天然气田的开采和天然气运输。
 
    2011-2015年底,全球重点全球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合同订单有10个。
 
    其中4个分别为三星重工为壳牌公司建造的世界上最大、高度堪比纽约帝国大厦的“Prelude FLNG”应用于西澳大利亚前奏曲气田的项目订单-巨型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船,为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建造的第二艘FLNG船,为美国建造第一艘FLNG船(2015年取消),为壳牌公司建造的三艘FLNG船(2016年取消)。
 
    2个为惠生海工为Exmar公司建造的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船,2个为大宇造船分别为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和埃尼东非公司建造的FLNG船,另1个是现代重工为俄罗斯合作的订单。还有1个设计订单为DelfinLNG公司美国第一艘浮式液化天然气船(FLNG)前端工程和设计服务。
 
    另外吉宝船厂和Black & Veatch接收了3艘LNG船改装FLNG船的订单。
 
1.webp
 
    英国能源咨询公司道格拉斯—韦斯特伍德发布《世界浮式液化天然气市场预测2015/2016-2020/2021》报告,为该领域描绘出了一片光明的发展前景。
 
    预计在2015/16 年至2020/21年的6 年中,全球用于FLNG 船的资本支出将达到355亿美元。另外,在此期间,全球用于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的支出也将达到228 亿美元。因此,2015/16-2020/21年,全球用于FLNG 市场的总支出,预计将高达583 亿美元。
 
    开创性项目为FLNG 市场吸引了大量关注,并将在今后几年里成为推动行业资本支出的主力;与此同时,运营商对FLNG 市场未来的信心也取决于开创性项目是否获得成功。
 
2_meitu_1
    2015/2016年以来,全球FLNG 产业发展甚至成为相对平淡的海上领域的新亮点。目前尚有一批新项目未获得批准,一旦这些项目获批,将从2018/2019 年起带动FLNG 产业出现新一轮的资本支出增长。从地域上看,预计在亚洲和拉丁美洲,还将有更多浮式再气化项目陆续获得批准。其中,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巴基斯坦、印度、越南、孟加拉,以及斯里兰卡很快将推出一批新的项目,多由国家石油公司主导。而在拉丁美洲,智利和波多黎各则将上马一些FSRU 项目。此外,东非地区也会有大型项目出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