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8月LPG进出口双双上涨 性价比凸显

日期:2016-09-30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6
09/3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 液化石油气 进口LPG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8月我国共计进口LPG产品140.09万吨,环比上涨17.01%,同比2015年8月上涨23.53%。

表1 2016年8月份中国液化石油气产品进口数据
单位:万吨
01.webp

 
    如表1所示,2016年8月进口液化丙烷99.63吨,环比大幅上涨35.87%;进口其他液化丁烷38.13万吨,环比下降13.4%;其他液化气及烃类气进口2.33万吨,环比下跌1.27%。因国内PDH利润较好,且8月丙烷价格优势明显,因此8月丙烷进口量出现激增。
 
02.webp_meitu_2
 
图1
 
    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8月份中国LPG进口来源国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阿联酋、美国、科威特、卡塔尔及沙特阿拉伯。本次进口国排名中,美国回归第二高位,沙特阿拉伯也较之前有明显上升。
 
03.webp_meitu_3
图2
 
    从进口省市来看,2016年8月中国进口LPG主要流入省市为广东、浙江、山东、江苏、天津。本月广西下滑一位,天津回归第五名。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的俄罗斯进口气和新建的中亚进口气的份额后续或将继续放大,单一海路的进口方式或将在后续被打破垄断。
 
04.webp
表2 2016年8月份中国液化石油气出口数据
单位:万吨
 
    由表2可见,2016年8月我国出口LPG总计10.15万吨,环比上涨23.03%;丙烷出口4.1万吨,环比增加21.66%;其他液化丁烷出口量为6.03万吨,环比增加24.07%;出口其他液化石油气及烃类气0.016万吨,环比下降36%。
 
05.webp_meitu_5
图3
 
    2016年8月中国出口LPG的国家(地区)为菲律宾、中国香港、越南、澳门、孟加拉国等。本月出口资源明显增加,一方面是8月的压力货套利空间增大,引起了出口方的兴趣,另外8月的压力货进口成本较后续具备价格优势,因此买方也有意抄底采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