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部长办公会研究加快推进页岩气勘查开发有关问题

日期:2016-10-09    来源:国土部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6
10/09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查 油气

    9月3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2次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页岩气勘查开发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坚持油气勘查开采改革方向,充分调动中央、地方、企业等各方面参与积极性,依法依规做好页岩气勘查区块出让工作,继续扩大勘查开发成果,发挥页岩气等资源勘查开发在助推产业扶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贵州省正安页岩气勘查区块下一步竞争出让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成果快速扩大,特别是在贵州实施的安页1井获得天然气、页岩气重大历史性突破,为加快当地页岩气勘查开发创造了很好条件。会议强调,做好页岩气勘查区块竞争出让,有利于推动油气领域特别是油气上游体制改革,有利于通过引入商业资金推动页岩气勘查开发,也有利于服务老区脱贫攻坚。部有关司局要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在竞争出让、价款缴纳、勘查期限、企业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指导监管,同时进一步完善页岩气竞争出让制度,为油气勘查开采改革积累经验。
 
    会议听取了2016年第3次开发区用地审核会审情况的报告。
 
    部长办公会前,姜大明主持召开第36次部党组会议,传达中办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国土资源保密工作有关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部领导库热西、曹卫星、汪民、赵凤桐、张德霖、钟自然、严之尧、赵龙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及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