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价格被打回原形 基本面不改妄想重回涨势

日期:2016-10-2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6
10/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暖 页岩气

    据华尔街报道,因气温高于以往打压天然气供暖需求,天然气一度跌至近两周最低水平,跌幅达到过去7周最大水平。
 
    此前,在冬季需求增大的预期下,天然气价格一度涨至两年高点,期货成交量也在近七个月翻了一倍。因气候对天然气的价格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夏冬两季,天然气因供暖和降温的原因需求大增;而在秋季这样较为温和的季节,天然气产出通常被储存起来。
 
    最近的天气状况显示,美国气温并未如预期般会下降。休斯敦地区秋季温度一度达到34摄氏度,较以往同期高出约10度;市场预计11月早些时候的天气将会更加温和。位于马里兰的气象服务机构MDA Weather Services预报,从10月24日至11月2日美国半数地区的气温较同期高出5到15华氏度。这个时候,也是看多交易员对冬季气温进行判断的时期,能源数据提供商GEnsCApe的高级天然气分析师费尔(Eric Fell)表示:
 
    “10月末的气温变化并不像我们之前所预料的会变冷,因而人们都在怀疑整个冬天的气温也不会冷到哪里。”
 
    加之,今年的天然气库存一直处于高位,分析师甚至预测今年冬天库存有可能再创纪录。根据EIA最新发布的报告,天然气库存约为4.8万亿立方英尺;同比增加1.5%,较五年平均水平高5.4%。JJ Woods Associates总裁伍兹(John Woods)还提到,此次的价格下跌也可能是多头获利离场的结果,毕竟在高库存下,价格的涨势难以持久。
 
    长期来看,天然气市场还面临着中国产量不断增加的威胁。据中国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9月份,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2.2%;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天然气产量为101.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0.1%,增速由负转正。其中,页岩气产量大幅增加是拉动非常规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就在9月末,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文件号召加大页岩气的开采,争取2020年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1000亿立方米。作为世界头号能源消耗国,中国页岩气的产量的增加会导致进口的大幅减少,给国际页岩气价格造成持续的冲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