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长宁页岩气勘探开发区被列为重点建产区

日期:2016-10-21    来源:宜宾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0/2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产量 页岩气勘探 页岩气开发

    近期,国家能源局印发“十三五”我国页岩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长宁—威远、昭通、涪陵和延安四个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将长宁和昭通勘探开发区列为重点建产区。这是10月20日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的。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页岩气开发利用继续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到2020年力争实现我国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宜宾市长宁—威远、昭通两个示范区的重点开发地区到2020年力争建成年产能40亿立方米。
 
    宜宾页岩气资源丰富,近年来页岩气勘探取得显著成效,长宁、珙县、兴文成为“四川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重点勘探地区,筠连和珙县、兴文部分地区为“滇黔北昭通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重点勘探地区。目前,宜宾珙县、筠连县、高县等地4.5万余户城乡居民直接用上了页岩气,页岩气同时也已进入宜宾市主城区居民家庭。
 
    “十三五”期间,宜宾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继续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加快页岩气勘探开发进程,另一方面积极争取页岩气就地利用,形成新兴产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