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页岩气产量猛增 有望成世界第二大供应国

日期:2016-10-2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0/2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天然气

随着我国页岩气产业仍在蓬勃发展,预计我国页岩气“十三五”产量目标有望提前实现,届时中国也将成为世界第二大页岩气供应国。

专家指出,低油价时代的到来给全球油气开发带来挑战。虽然挑战重重,但我国页岩气产业仍在蓬勃发展,预计“十三五”产量目标可以顺利实现。

英国石油公司BPAmoco认为,中国未来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页岩气供应国,未来20年,页岩气将成为中国天然气增产的重要推动因素。

2016年9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页岩气定位为重大的清洁能源基础产业。规划提出,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的情况下,我国力争2020年页岩气产量实现300亿立方米,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亿立方米至1000亿立方米。

新华社援引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称,我国页岩气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按照目前区块开发进展来看,我国“十三五”页岩气的产量目标可以实现,甚至偏保守。

根据2015年国土资源部资源评价最新结果,全国页岩气技术可采资源量21.8万亿立方米,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5441.29亿立方米。目前,全国页岩气矿业权54个、17万平方公里。其中,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是全球除北美以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中石化涪陵项目2016年预计产量可达50亿立方米,预计2017年和2020年分别形成100亿立方米、130亿立方米产能。另外,中石油四川长宁、威远、邵通等页岩气项目预计2016年合计产量超过25亿立方米,2020年超过100亿立方米,张大伟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