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佛山市伦桂路油气管道项目月底有望完工

日期:2016-11-01    来源:顺德城市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1/0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输油管道 管道安全隐患

    “你们双方要及时沟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交付作业面!同时,出现特殊情况没办法按时交付时,也要及时讲明原因,互相多一点理解和担待……”昨日(10月31日)下午,顺德区政务委员谭志亮、区环境运输与城市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欧锦霞、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潘茂章,一起来到伦桂路油气管道施工工地视察,他们现场变身“调解员”,积极协调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和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间的矛盾,解决现场施工中出项的各项困难,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为消除大良红岗村民房、商铺占压管道的重大级别油气输油管道安全隐患,中石化采用将输油管道迁改至新建伦桂路及南国西路(全长约4.4公里),废弃红岗、古鉴、凤翔段管道的方式,项目已被省安委会督办,要求11月30日前完成整治。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31日,南国西路段工程已完成管道埋设1050米,完成率95%,仅剩的50米将在11月8日前完工;伦桂路段工程已完成管道埋设3384米,完成率78%,整个项目预计于11月30日前按时完成。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尽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期,争取提前至11月20日全部完工,实现通油通气。”
 
  现场,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和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分别提出遇到的问题,道路建设项目负责人抱怨油气管道施工交付的作业面回填质量较差,施工过程中泥浆飞溅也对施工场地造成影响。而油气管道施工方则提到,因为还有较多的管道防护检测工作,所以导致交付时间稍晚一点,但对于回填质量,施工方提到可以保证施工过程中,坑底到管道50cm以上的区域都填满粗沙,其余领域则填土,严格遵守相关施工标准。
 
  对于双方的“抱怨”,谭志亮仔细询问,把每一个问题了解清楚,最后发现焦点就在于交付作业面的质量和时间问题,很大原因是双方沟通不及时。对此,他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油气管道施工方要严格按照合同标准,分段分批交付作业面。另外,双方专项负责人要及时沟通出现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解决问题,不让坏情绪影响了施工进展和质量。”现场两位项目负责人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期里,会严格按照当天督察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来开展工作。
 
  据了解,顺德从2015年4月开展油气管道难点“攻坚战”工作以来,共排查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76项。其中,重大9项,较大21项,一般46项。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整治73项(其中,重大7项、较大20项,一般46项),整治率达96.05%。“如果11月底伦桂路项目能按期完成,那就意味着顺德原来在民居旁边或者民居下面的输油管道可以完全消除隐患,达到省和国家的安全标准,也可以极大保证沿线居民安全。”谭志亮说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