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气举解决哈国特殊井生产难题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1/1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生产

11月11日,记者从吐哈气举中心获悉,经过7天连续油管加制氮车辅助排液,目前哈萨克斯坦让那若尔油田南部区块187井恢复正常气举生产,平均日产液量185吨,日产油15吨,恢复至停产前的产量。

187井是哈萨克斯坦让那若尔油田南部区块的一口高产液量气举井,这口井井深2954米。自气举生产以来,供液能力较强,在每小时170立方米供气的情况下,每天气举产液190吨,产油16吨。但9月底关井检修后,开井出现不出液的“病症”,技术人员连续3天通过放喷、增加气量或不注气放喷等技术手段,均无法使这口井恢复生产。

为了让这口高产井重新恢复生产活力,吐哈气举技术人员及时和甲方沟通,对187井进行了流梯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这口井管柱在1042米发生刺漏。由于管柱刺漏,所注入的气体全部从刺漏点泄漏,井下气举阀无气体流通导致无法正常排液,无法正常生产。针对特殊情况,吐哈气举技术人员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决定采用修井作业加连续油管加制氮车排液这种非常规的手段恢复其生产能力。

由于制氮车加连续油管排液,免除了前期的修井作业,减少了投入成本,缩短了施工周期,并一定程度减少地层污染,实现了油井快速增产的目的,获得了采油厂中方和哈方领导的一致认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